新生兒拉屎有奶瓣正常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不知道大便裡有奶瓣,之前沒有這個情況,新生兒拉屎有奶瓣正常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拉屎有奶瓣不正常,屬於消化不良的情況。新生兒拉屎出現奶瓣處理方法如下:1、建議每次給新生兒餵奶時不要喂太多,母乳餵養新生兒的媽媽飲食要清淡,不要吃得過於油膩;2、注意寶寶肚子保暖,有助於寶寶的消化,每天幫寶寶按摩腹部,促進胃腸的蠕動;3、如果寶寶出現腹痛、哭鬧、大便變稀的情況,可以增加一些媽咪愛進行助消化治療。

2019-06-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腸胃消化不良拉屎會有奶瓣的情況發生。寶寶吃的母乳或者配方奶裡的蛋白質、脂肪沒有充分消化,就會形成奶瓣。只要寶寶精神、吃奶、體重增長都很好,大便裡有一些奶瓣也是正常的。如果大便裡突然出現很多奶瓣,或伴有黏液,甚至血性物質,要引起重視。新生兒大便裡持續出現奶瓣,母乳餵養的媽媽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是否攝入了過多的蛋白質;奶粉餵養的寶寶要考慮是不是對奶粉消化、吸收不好,可能需要更換水解奶粉。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