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疹和蕁麻疹的區別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這兩天全身區域性出現紅點,接著燒兩天後出疹子,幼兒急疹和蕁麻疹的區別?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幼兒的風疹表現為全身症狀較輕,僅低熱或中熱在耳後頸部出現淋巴腫大,可以摸到豆粒大小的淋巴結疹子不像麻疹那樣密,常伴有瘙癢,早期出現口腔粘膜斑,退疹後不留退跡。而急疹是發熱數天退燒後才出現的疹子,全身的症狀是輕微的,但是有極少部分的患兒是出現高溫,可能這個時候可出現驚厥,應加強寶寶的護理,但是急診極少發生合併症,預後良好。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幼兒急疹是人類皰疹病毒6、7型感染引起,也稱嬰兒玫瑰疹,多發生2歲以內,尤其是1歲以內最多見。潛伏期一般為5~15天。臨床特點有高熱3~4天,然後熱退後並出現皮疹,皮疹一般3-5天自行消退,病情很快恢復。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給予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多休息,多喝水,對症處理。小兒蕁麻疹是過敏引起的,一般會癢,晚上睡覺的時候會更癢,可以用抗過敏藥物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