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的預防注意些什麼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看到有同學出水痘了,害怕自己也得水痘,水痘的預防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水痘要特別注意,它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具有高度傳染性疾病,以成群皰疹為特徵。水痘是最容易傳播的疾病之一,在兒童中傳播佔90%以上。每個水痘患者發生皰疹的數量不同,個別患者可多達500多個皰疹,在出現痘疹的同時,通常還伴有低熱。水痘最常見的併發症是面板感染、水痘病毒性肺炎和腦炎,個別還會因併發症死亡。孕婦與嬰兒感染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後果更危險。

2019-06-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水痘的注意事項比較多,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造成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雖然冬春季節是水痘的流行高峰期,但水痘一年四季均可發生。大多見於1~10歲的兒童發病,偶爾也出現於成人及嬰兒。水痘主要透過飛沫經呼吸道傳染,接觸被病毒汙染的塵土、衣服、用具等也可能被傳染。所以水痘常在幼兒園或小學校內引起流行。一旦患了水痘,患者應立即隔離治療,而且從發病前一日到全部皮疹乾燥結痂均有傳染性,一次發病可終身免疫。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