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能夠治好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老說胸口悶,感冒之後就一直不舒服,查出有心肌炎,能不能治好?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炎只是炎症感染,跟感冒也有很大的關係是可以治癒的。目前沒有特效的治療方法,如果患者的心肌病是由感染所致則應使用抗生素。主要就是充分的休息和睡眠以及避免緊張等,可以減少心臟耗氧,以避免心衰。如有心衰要積極治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常用於心力衰竭的治療,一般同時使用一定的利尿劑。必要時做心臟移植手術。

2019-06-2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這個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心肌炎,如果只是簡單的感冒或者是炎症可以治好的。首先家長要配合治療,儘量讓患兒休息好,以減輕心臟負擔。吃易消化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目前對心肌炎尚無特殊的治療方法,常用大劑量的維生素C靜脈注射和輔酶Q10、能量合劑等。對較重的急性病人需用皮質激素。有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的病人要用藥糾亞。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