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羊癲瘋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之前都很正常,後來不知道怎麼就有羊癲瘋了,小兒羊癲瘋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癲癇是有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病因還未明,病人發病歲數也很小,繼發性疾病通常有明確的原因,常見原因包括腦腫瘤、腦炎、腦出血、腦梗塞和腦寄生蟲感染,如腸道疾病和腦包蟲病,一些顱腦外傷患者也會出現,一些系統性疾病如糖尿病和甲狀腺功能亢進患者也會出現。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癲癇是腦機能障礙綜合徵,是腦神經元異樣放電造成反覆癲癇發作,它是一種多見的神經系統疾病,主要與遺傳因素、代謝紊亂和腦部疾病有關,大腦發育的先天性異常在腦部疾病中很常見,顱內感染,如各種腦炎、腦膜炎和腦膿腫,顱內腫瘤,如原發性或轉移性腫瘤;腦梗塞、腦出血、腦栓塞等腦血管疾病,缺氧,如一氧化碳中毒,也會導致癲癇發作。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