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根型頸椎病是什麼病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因為胳膊麻木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我是神經根型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此病是頸椎病的型別,主要是由於單邊或雙邊神經根壓迫或刺激,引起相應的神經根支配區域感覺異常,運動失調,和反射障礙,表現為單邊和雙邊頸肩痛,手臂和手指麻木等疲勞症狀和身體活動,建議到醫院,透過頸椎磁共振、CT檢查頸椎,能發現頸椎間盤突出、關節增生、關節脫位等病變。

2019-10-0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一般是指壓迫後引起多種原因引起的神經根,引起相應的神經分佈神經的放射性痛區和麻木感為主要表現,其原因是椎間盤突出和區域性骨病刺激神經根。頸部疼痛,頸部兩側肌肉壓痛,深部疼痛。肩膀和頭部也會有緊繃和頭暈的感覺。如果壓迫更嚴重,會造成神經根控制區域肌肉力量的喪失,甚至不同程度的癱瘓。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