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瘡性腎炎傳染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不久前我後背上起了很多紅斑,慢慢潰爛,流水,疼痛的厲害,檢查是狼瘡性腎炎,狼瘡性腎炎傳染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狼瘡性腎炎是不會傳染的。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累及多個器官和系統,以腎臟受累最為常見。約80%的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臨床表現為腎受累。如果進行腎活檢,幾乎100%的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腎臟病變。病因不是很清楚,但是大多數來可能會因為某些環境因素的作用和性激素等,最終導致這種疾病的發生,與感染無關。

2019-10-0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狼瘡性腎炎是不會傳染的。與狼瘡腎炎是由系統性紅斑狼瘡,是由於身體內的免疫紊亂產生很多抗體,這種抗體對全身各臟器引起攻擊,如大腦、肺、腎等,這種疾病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治療,如強的松、美唑侖和環磷醯胺,以抑制過度活躍的免疫反應,減少抗體的產生,並防止它們對全身器官的攻擊。狼瘡性腎炎具有一定的遺傳易感性,但不意味著有傳染性。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