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病毒是什麼嚴重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身邊的人都去接種了hpv疫苗,我不是很瞭解這個,hpv病毒是什麼嚴重嗎?

专家回答(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hpv病毒其實就是人乳頭瘤病毒,這種病毒一般是透過性行為來傳播的,也可以透過間接接觸傳播,或是母嬰傳播。這種病毒會引起疣狀疾病,長時間不治癒的話也會造成宮頸癌症。所以說它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病毒,而且傳播性較強。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儘早接種hpv疫苗。

2019-10-17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hpv很容易引起多種傳染性疾病,是一種感染性較強的病毒,而且容易誘發惡性的宮頸癌。這種病毒一般會有男性攜帶,但是男性攜帶病毒自身並不會發病,只有傳染給女性才會發病。一旦感染了hpv,那這種病毒就會被終身攜帶,難以消除。建議注意性生活衛生,定期去做hpv篩查。

2019-10-17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hpv病毒大多數是因為患者感染了人乳頭病毒所引起的一種疾病,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很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有生命危險,因為這種病毒有可能會出現宮頸癌。患者一旦被確診患有HPv病毒以後應該遵醫囑服用抗病毒藥物來進行治療,也可以選擇到醫院透過靜脈注射藥品。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