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生病感冒了,出現咳嗽,還總是流鼻涕,一歲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歲的嬰兒感冒、咳嗽和流鼻涕,主要是由冷熱交替引起的,如果流鼻涕很明顯,就認為是感冒引起的,需要保暖和喝溫水,如果是黃鼻涕,主要是由風熱感冒引起的,應該多喝白開水,口服一些感冒藥,例如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還應該觀察是否有發燒和咳嗽的症狀,如果有咳嗽症狀,可以服用一些抗生素,如蒲地藍口服液,阿奇黴素。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咳嗽流鼻涕,要看是否發燒,如果沒有發燒,只是咳嗽和流鼻涕,還將判斷是感冒咳嗽還是熱咳嗽,流鼻涕是透明的還是濃稠的,如果是透明,則可能是感冒咳嗽。小兒感冒咳嗽需要口服氨酚黃那敏來治療。流鼻涕時,可服用小兒橘紅痰咳液,也可以用中醫治療,如艾灸和嬰兒按摩。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