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會演變成肝癌嗎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在看中醫的時候,發現自己患上了脂肪肝,脂肪肝會演變成肝癌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脂肪肝是否會發展成肝癌取決於脂肪肝的疾病階段,脂肪性肝硬化、是否為酒精性脂肪肝等。高脂肪和肥胖是肝癌的高危因素。儘管患病的可能性不如高危人群明顯,但它意義重大,尤其是酒精性脂肪肝。酒精對肝臟有明顯的損害。飲酒、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脂肪肝甚至酒精性肝硬化都可能發展成肝癌。

2019-10-17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嚴重脂肪肝有一定的機會發展成肝癌。單純性脂肪肝可以透過調整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來治癒,不會發展成肝癌。如果發展到脂肪性肝炎階段,大部分病人經過保肝治療和改善生活習慣後可以治癒。如果疾病發展到肝硬化階段,很可能會轉化為肝癌。隨著疾病的發展,肝硬化的程度越嚴重,發展成肝癌的可能性就越高。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