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一般多久可以自愈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臉部有疤痕紅紅的,還有很多小紅點,裡面有白色的膿包,醫生說是痤瘡,痤瘡一般多久可以自愈?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是毛囊口阻塞的情況下,細菌大量增生後出現的情況,在正常情況下,如果想讓它自愈,有時要看症狀的原因,如果是青春期,通常可以完全恢復,大約需要半個月的時間。如果是因為一些病理性痤瘡伴激素分泌障礙,如果不加以治療,在體內可能會持續一輩子,因此這種情況需要一定的心理準備。最好選擇藥物治療。

2019-10-21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痤瘡是面板科常見疾病,大多數病人是青少年。臨床表現為患者有不同程度的粉刺、炎性丘疹、膿皰、結節、囊腫甚至疤痕。一般來說,痤瘡會在25歲以後逐漸減少而自愈。對於輕度痤瘡或個別痤瘡,我們可以不幹預飲食生活。但對於一些嚴重的病例,如結節、囊腫甚至擠壓後的疤痕,建議積極幹預。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