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鼻子出血是白血病嗎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孩子經常會流鼻血,懷疑是白血病,小孩鼻子出血是白血病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鼻血不一定是白血病,但白血病的表現可有鼻反覆出血。流鼻血還有其他一些原因,如氣候,春秋兩季氣候比較乾燥,容易引起兒童流鼻血。兒童用手扣鼻的不良習慣,鼻前庭粘膜比較脆弱,血管豐富,一旦受損就會出現鼻出血的情況。在飲食方面,兒童往往挑食、厭食,不吃蔬菜、水果,會導致維生素缺乏症引起的鼻出血。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流鼻血不一定是白血病,鼻出血可以由多種因素引起,包括乾燥的天氣、身體刺激或孩子挖鼻孔。白血病不僅僅是流鼻血,白血病患者的體溫會更高,更容易哭,而且身體上會有瘀傷,而且,白血病的出血是不容易用一般的方法止住的,其他流鼻血的情況也不一樣。不能隨便決定,有情況時為了保險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不要耽誤治療時間。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