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管支氣管炎的症狀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你都冬天老爺子就特別容易犯氣管支氣管炎,他有一些什麼樣的具體的臨床症狀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般老人就容易有支氣管炎,都是一些比較典型的症狀。急性支氣管炎:表現為咳嗽、咳痰,部分患者可有喘息、發熱,病程較短;慢性支氣管炎:表現為反覆咳嗽、咳痰,每年持續時間在三個月以上,連續出現兩年,需引起重視,以免引起肺功能下降。冬季注意保暖、戒菸,避免吸菸加重肺功能下降的速度,引起慢阻肺、肺心病等嚴重併發症。

2018-12-0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冬天是老人支氣管炎發病的最主要的事情,一定要注意。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最主要是咳嗽、咳痰,這兩個症狀是常年都有,以冬季為主,慢性支氣管炎基本上都是冬季誘發,由於他氣管炎,那就是發炎,而發炎由於氣道里面的防禦功能低,所以在冬天氣管比較乾燥的情況下,室內外氣溫差距比較大的情況下,就容易出現氣道的炎症,然後表現為咳嗽或咳痰,而且他的咳嗽有個特徵,特別咳痰。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