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瘤是怎麼引起的呢?

患者:女,62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身體一直很好,生活方式也很健康,但前兩天查出了腦動脈瘤。到底腦動脈瘤是怎麼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動脈瘤引起的原因有很多,跟我們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係,動脈瘤的發病原因與動脈粥樣硬化、損傷、感染、免疫疾病等有關。治療:主要治療為手術治療和動脈瘤腔內修復術及動脈瘤栓塞。動脈重建方法包括動脈破口修補、動脈補片抑制和動脈端端吻合術等。腔內修復術採用覆膜型人工血管內支架進行動脈瘤腔內修復術,創傷小,療效肯定,但必須嚴格掌握好適應證。對於一些內臟動脈瘤可使用彈簧圈栓塞的方法使瘤體內形成血栓,避免瘤體進一步擴大破裂出血。

2019-01-01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動脈瘤一般80%~90%原因,跟先天性因素有關係。大都是動脈壁比較薄弱,在長時間的腦血流的壓力衝擊下,越來越薄,出現了壁的破損。血液從顱內血管內留到血管外,造成的突然的顱內出血,引起了症狀。

2019-01-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