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性痢疾會傳染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昨天出現了拉肚子的現象,做了檢查患上了細菌性痢疾疾病,細菌性痢疾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細菌性痢疾只要及時檢查和治療是不會傳染的,患上細菌性痢疾的患者常常出現諸多消化道方面的一些症狀,比如腹瀉、腹痛,不思飲食等等,我們知道細菌性痢疾的病症是存在一定的傳染性的,所以患者需要選擇一些方法進行治療此病,當然,其中常用的治療該疾病的方法就是藥物治療,主要是三大類藥物:抗生素藥物、喹諾酮類藥物以及磺胺類藥物。

2019-03-0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細菌性痢疾疾病是不會出現傳染的現象的,細菌性痢疾簡稱菌痢。是志賀菌屬(痢疾桿菌)引起的腸道傳染病。臨床表現主要有發冷、發熱、腹痛、腹瀉、裡急後重、排粘液膿血樣大便。中毒型菌痢起病急驟、突然高熱、反覆驚厥、嗜睡、昏迷、迅速發生迴圈衰竭和呼吸衰竭,而腸道症狀輕或缺如,病情兇險。

2019-03-07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細菌性痢疾是會傳染的,一般會透過飛沫和糞便進行傳播,出現細菌性痢疾有可能是因為身體免疫力較低,吃了不衛生的食物或者是和攜帶病毒的人員共用衛生用品後被感染的。在早期會出現腹部疼痛和大便不成形,隨著病情發展會出現大便有血和身體發燒的症狀。

2019-03-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