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老是咳嗽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小孩這兩天有點感冒了,總是咳嗽個不停,一般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老是咳嗽的話,需要檢視引起咳嗽的具體的病因。咳嗽是呼吸道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它將積累在氣管、支氣管內的分泌物等排出體外,減少病源體向下蔓延而引起支氣管和肺部感染的機會。家長最好不要盲目給孩子用抗菌素,因為濫用抗菌素對寶寶有害無益。對於因感冒(無發燒)引起的咳嗽,可適當給予孩子克咳小兒止咳糖漿、小兒止咳化痰顆粒等,如果伴有痰可以配合使用小兒氨溴索口服液,可控制咳嗽病情的發展。

2019-03-3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老是咳嗽,可能跟氣管炎症或者咽喉炎有關。如果孩子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連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儘量保持孩子鼻腔的清潔,鼻塞或流鼻涕都將加重咳嗽症狀。對於不會擤鼻涕的嬰兒或幼兒,爸媽可以使用生理鹽水滴鼻液或是球型吸鼻器幫助孩子清理鼻腔。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