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無痛怎麼回事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也就是這幾天,上廁所之後,發現有血尿的情況出現,但是也不痛,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出現血尿無痛的情況,大多都是泌尿系統出現了疾病。無痛性肉眼血尿多見於老年患者,通常被視為泌尿系統腫瘤的重要警示訊號,尤其要加以重視。老年人是腫瘤的高發人群,好發的泌尿系統腫瘤包括膀胱癌、腎癌、輸尿管癌、前列腺癌等。其中膀胱癌是頭號殺手,表現為排尿全程都有肉眼血尿,特別是當排尿到最後時,血尿會加重。

2019-04-1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血尿無痛也就是無症狀血尿,就是出現血尿但是沒有身體的其它一些症狀。在外科常見於腫瘤早期;內科出現無症狀血尿常見於腎小球腎炎,但如果腎小球腎炎患者病情較重時,可能出現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等症狀。所以無症狀血尿,可由外科疾病和內科疾病引起,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2019-04-13

陳保春
陳保春
副主任醫師

血尿無痛可能是腎炎或者是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泌尿系統腫瘤導致的。有些時候尿液呈紅色不是血尿導致的,可能是吃了含有紅色素成分的食物,比如紅心火龍果、甜菜等,這些食物可能會使尿液變紅,患者儘量去醫院進行泌尿系統彩超檢查。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