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糜血能痊癒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做了檢查,查出患有乳糜血,乳糜血這個病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治療乳糜血要從飲食開始,乳糜血其實就是由於體內的甘油三酯的一個升高,他說引起來的血清像牛奶一樣的改變,血脂的增高,可能是飲食引起的,如果我們在踩雪的前一天晚上攝入大量油脂類的食物,比如使用生的花生,還有一些肥油都可能會導致甘油三酯的升高。建議清晨那要空腹來採血,排除生理上的原因,在作進一步的診斷和治療,乳糜血提示血液中含有高量的脂肪,並且血脂水平很高,可以進行降脂治療的,注意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少吃動物的內臟,少吃油炸的食品。

2019-04-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乳糜血的可以治好的,乳糜血的治療方法:1.控制體重,達到理想體重範圍。2.控制飲食總熱量,維持健康體重。3.控制油脂攝取量,避免高油食品。4.避免攝取過多澱粉類食物,每天控制2-3碗飯的量。5.減少甜食類的攝取,甜食會刺激肝臟合成三酸甘油酯,加重乳糜血癥。6.少喝市售含糖飲料。7.多吃黃豆及其製品,像是豆漿、豆腐等,8.每天至少5蔬果,目標9蔬果,每份蔬果重量約100公克。9.多吃含水溶性纖維高的食物。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