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後遺症能治癒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有腦梗塞,治好後會有後遺症,想問它的後遺症能夠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是可以治癒的,但是需要後期的積極進行康復訓練。這要根據患者腦梗塞的具體情況而言,對於比較輕的腦梗塞,僅積極的服藥的同時進行康復治療,可以完全治癒。對於病情比較重的腦梗塞患者,在患者病情平穩後就可以進行康復治療。如果在綜合醫院為挽救生命為目的的治療得到解決以後,可以進一步轉康復醫院進行康復治療,這樣有利於患者後遺症的恢復。

2019-04-2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得腦梗後的後遺症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來判斷是否能夠治癒。腦梗發病一年以後仍有肢體語言障礙的症狀,就屬於後遺症了,醫學上稱之為腦梗的後遺症期。30%的腦梗塞患者會留下不同程度的後遺症,在我國30%到40%的腦梗患者面臨復發。一方面運用可靠的藥物,另一方面進行飲食調節,康復訓練,控制好危險因素等綜合因素的治療,才能達到最佳的治療狀態,才能早日迴歸健康生活。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