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兒童的早期表現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總感覺孩子比別人家的孩子反應慢,整天很安靜,醫院檢查說可能是弱智,請問弱智兒童有哪些早期表現?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智力落後兒童對環境漠不關心。孩子整天非常安靜,很少哭鬧。這類兒童往往因為其過分安靜而受到表揚,一般很容易被忽視他的智力問題。 6、多動症也是某些智力落後兒童的一個特點。許多智力落後兒童不能安靜地呆一會兒,無時無刻不在活動。7、智力落後兒童的注意力很不集中。他們比正常兒童注意力集中時間明顯縮短。

2019-04-2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智力低下的嬰兒最早表現出來的症狀往往吃奶困難,不會吸吮,特別容易吐奶,表示神經系統有損傷,日後智力會受影響。2、先天性智力低下兒童在面容體態上就有異常表現。比如先天愚型患兒就有眼眼距過寬、雙眼斜吊、塌鼻樑、舌頭常拖在嘴外邊、流口水等表現。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