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支氣管炎應該注意什麼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寶寶感冒一直沒有好轉,後來變成支氣管炎了,寶寶支氣管炎應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得了小兒氣管炎後,家長應該注意:1、保暖.,溫度變化,尤其是寒冷的刺激可降低支氣管黏膜區域性的抵抗力,加重支氣管炎病情,家長要隨氣溫變化及時給患兒增減衣物。2、多喂水. 小兒支氣管炎時有不同程度的發熱,水分蒸發較大,應注意給患兒多喂水.可用糖水或糖鹽水補充,也可用米湯,蛋湯補給.飲食以半流質為主,以增加體內水分,滿足機體需要。

2019-05-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支氣管炎一般由於病毒感染導致的急性支氣管炎,感染得到治療以後就會完全康復,寶寶得了支氣管炎後應注意:保持家庭良好環境. 患兒所處居室要溫暖,通風和採光良好,並且空氣中要有一定溼度,防止過分乾燥.室內要避免煙霧和灰塵的刺激,也不要孩子接觸表面為油漆的物品.寶寶所用的被子,枕頭要輕軟,不用動物羽毛及毛毯,不要在寶寶的房間放置花盆。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