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是指哪三項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需要檢查乙肝大三陽,乙肝大三陽是指哪三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者需要檢查乙肝大三陽,應當引起重視,及時就醫。所謂的乙肝大三陽是乙肝當中的一種型別,指的是表面抗原陽性,e抗原陽性以及核心抗體陽性,一般大三陽病毒複製比較活躍,傳染性比較強。對於大三陽要保持正確的認識,進一步檢查肝功能,病毒定量,肝膽系統的彩超等指標,如果處於肝炎活動期,肝臟有損傷的時候,才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如果肝功能正常,不需要特殊的處理,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2019-05-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患者需要檢查乙肝大三陽,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應積極檢查就醫。乙肝大三陽指乙肝兩對半里面的一、三、五三項也就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乙肝病毒e抗原陽性,乙肝病毒c抗體-陽性。對於大三陽要有積極的認識,進一步檢查肝功能,病毒定量,肝膽系統的彩超,按照診斷結果,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