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多寶寶鼻炎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三歲了,檢查說得了鼻炎,三歲寶寶得了鼻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患有鼻炎,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及時治療,沒大事兒的。過敏性鼻炎主要症狀是鼻癢,陣發性噴嚏,大量清水樣涕,可有鼻塞及嗅覺減退等症狀。可口服抗組胺藥(如地氯雷他定),用糖皮質激素製劑噴鼻,也可對下鼻甲進行微波燒灼或冷凍治療,降低鼻黏膜敏感性。但寶寶才3歲,不適合上述治療,可口服中成藥辛芩顆粒治療。同時使用免疫增強劑,如匹多莫德口服液、轉移因子口服液、免疫球蛋白等,增強機體免疫力。平時預防感冒,遠離粉塵及菸草環境。

2019-05-0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造成孩子鼻炎的情況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幼兒接受了冷空氣,會因為敏感而流鼻涕,如早上流鼻涕或鼻塞,常由過敏引起,這種鼻涕是清水樣的,但傷風感冒也會流鼻涕,如果是黃色的,則可能感染了病毒。普通感冒服用桑桔感冒片,小兒感冒沖劑,板蘭根沖劑,銀翹解毒,六神丸,維生素C等就可以了。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