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與兩對半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去檢查肝病科,醫生說我是兩對半,肝功能與兩對半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這兩個是不一樣的,具體要根據患者的情況來看。肝功能指的是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膽紅素等這些指標,乙肝五項定量,或者是乙肝兩對半檢查的,指的是乙肝那些指標一根表面抗原,乙肝核心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乙肝表面抗體,乙肝e抗體等,這些指標的反應的不是同一個情況的,乙肝兩對半定量反應,有沒有乙肝感染的情況。

2019-05-2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兩個有著很大的不同,一般,先要做一個兩對半。乙肝二對半或三對是檢查有無乙肝病毒感染,肝功能是查乙肝病毒對肝細胞有不有損傷。還要查乙肝病毒指數DNA.若指數不高。就暫不用藥治療,注意保健,定期複查。如果您肝功能異常,就說明您是慢性乙肝病人,這時候才能考慮您的治療方案。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