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穿後如何護理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男朋友昨天去醫院做的腰穿,今天他一直說不舒服,那日後該如何護理?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做了腰穿之後,患者可能會出現腰痠脹現象,那這段時間要多休息,而且還要補充足夠的營養。一般做了腰椎穿刺術後需要去枕平臥六到八小時,就是為了防止他腰椎裡面的脊髓液流出來,以免有以後的後遺症引起頭痛之類的,也可以更好的利於他腰椎穿刺的那個傷口更好的癒合。飲食上是要注意清淡,補充營養,多喝熱水。

2019-05-2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做完腰穿之後,有很多注意事項,這樣可以幫助患者更好的恢復。第一,要注意姿勢和體位,一般是要進行自然側臥位即可,不需要特殊體位。第二,穿刺後要求進行4-6小時的去枕平臥位,避免術後頭痛等。第三,可以進行術後6小的心電監測,並監測體溫、意識、瞳孔等生命體徵情況。第四,注意心裡護理,鼓勵患者避免緊張,消除緊張和焦慮即可。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