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手術後多久能好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打算明天去做肛瘻手術,現在有點擔心,想諮詢一下,肛瘻手術後多久能好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治療肛瘻,最好的方式就是外科手術。肛瘻大致可分為:1、根據瘻管位置高低可分為低位肛瘻和高位肛瘻。2、根據瘻管的多少可分為單純性肛瘻和複雜性肛瘻。同樣是肛瘻,由於病情輕重不等,所以手術方法,手術大小不一樣,恢復時間也不一樣。如單純低位肛屢,直接切開,每天換藥等待其自行癒合,正常有二週左右即可以。如果是高位複雜肛瘻,那恢復時間有些人可能得一二個月。

2019-05-30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一般的情況下,治療肛瘻的方法就是手術。肛瘻的手術在2-3周左右基本恢復,這樣的手術是比較小的手術,不用過分擔心,主要還是需要看你自己的恢復情況,以及自身身體體質問題。平時避免吃辛辣的食物,避免喝酒,避免久坐,保持大便通暢,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大便乾燥。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