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藥可以治療蕁麻疹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昨天接觸花粉之後,我就得了蕁麻疹,喝中藥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可以採用中藥療法進行治療,療效相當顯著。具體可服用具有祛風除溼和消疹止癢作用的藥物,比如消銀顆粒、五維甘草那敏膠囊以及芪風顆粒等。一般患者只要能夠按療程服用,就可以起到較為顯著的療效。也可用水煎服多皮飲,其中需要用到的中藥材主要有地骨皮、五加皮、丹皮、大腹皮、木槿皮、桑白皮、白蘚皮、赤茯苓、冬瓜皮、扁豆皮以及乾薑皮等。

2019-06-08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蕁麻疹患者當然可以服用中藥方劑治療,可以有效消除症狀。如果蕁麻疹是由於氣血不足所致,就要以辛開腠理以及和血止癢為原則進行調理。患者可服用麻黃方,其中需用到的中藥材有麻黃、乾薑皮、浮萍、杏仁、白蘚皮、丹參、陳皮、丹皮和殭蠶等。對於脾虛兼風型蕁麻疹患者來說,就需要以健脾利溼和祛風止癢為原則進行治療。患者可服用蕁麻疹湯,需使用蒼朮、白朮、茯苓、荊芥、丹皮、防風、白蒺藜、僵蟲、川芎、丹參、黃芩以及龍骨等。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