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得過腦炎會有後遺症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得了腦炎,剛剛治療好,小孩子得過腦炎會有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出現腦炎的話,是特別容易損害到大腦造成後遺症的。經常看到的所謂大腦炎後遺症就是指通常說的腦炎。腦炎的後遺症最多見的就是智慧低下,病人有病以後綜合智力下降。再就是病人會有癲癇的發作,腦炎後的癲癇可以持續很多年,而且難以控制。另外,腦炎後遺症還有的會引起肢體的運動障礙、走路不穩等等這一類的狀況。所以腦炎如果不及時治療會留下後遺症。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炎病情達到一定程度時會造成後遺症的,腦炎有很多不同原因導致,有的能夠自行緩解,有的可能會遺留後遺症,嚴重可能導致死亡。主要與發病輕重,是否及時就醫治療等因素有關,如果治療及時,一般不會遺留後遺症。常見的後遺症有智力低下,不能言語,吞嚥障礙及肢體活動障礙,學習困難等。出現後遺症後應當及時進行康復功能訓練,經過系統康復訓練後,能顯著改善後遺症。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