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艾滋病的機率高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的一個朋友有吸毒史,聽說吸毒容易得艾滋病,我跟他一起吃過飯,得艾滋病的機率高嗎?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毒存在於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羊水、乳汁中。輸入別人血注射進入自己的身體,隨後可能會導致其中的艾滋病毒,更容易導致病毒的傳染。用別人的針頭注射,患上艾滋病的機率會更高。或者用了艾滋病患者的剃鬚刀,在剃鬚的時候,割破了面板,也會導致艾滋病病毒的傳染。如果母親是艾滋病攜帶者,孩子出生後也會攜帶艾滋病。

2019-06-0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是由於艾滋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性傳播疾病,主要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造成免疫缺陷,引起多種的機會性感染,可以出現各種各樣的臨床表現,沒有特異性。艾滋病主要透過性接觸,輸血母嬰等途徑傳播血液傳播。如果沒有發生這三種情況,感染艾滋病的機率不高。男性傳染給女性機率是0.1%到0.2%,女性傳染給男性的機率是0.033%到0.1%,男性和男性間傳播的機率是0.5%到3.0%。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