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分期標準是什麼

患者:男,69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被確診結腸癌,醫生說是B期,什麼意思,是晚期了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結腸癌的分期有是需要在醫院確診的,不是隻有早中晚期。結腸癌的TNM分期主要是T代表原發性腫瘤的分期.主要包括了TX、T0、TIS、T1、T2、T3和T4的分期。N7主要包括了淋巴結轉移的分期,包括了NX也就是區域淋巴結無法評估。N0區域淋巴結沒有轉移。N1有1到3個區域淋巴結的轉移。N2是大於或者等於四個區域淋巴結的轉移的。M期,也就是有遠處轉移的分歧出現,M0表示是沒有遠處的轉移,M1就代表著有遠處轉移的情況的。

2019-06-1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結腸癌分期不只是早中晚期,結腸癌分期標準,一般是Dukes分期和TNM分期。咱們一般就按Dukes的分期,分A期、B期、C期、D期。一般通俗的講,就是以在黏膜、黏膜層沒有穿破漿膜層,這是咱們老百姓說的早期,如果穿破漿膜層,沒有轉移,那是B期。在穿破結腸壁的基礎上,有淋巴結轉移,比方是近處的遠處的淋巴結轉移,那是C期。如果是D期,腫瘤穿破直腸壁,有廣泛的遠處臟器的轉移復發,而且全身器官不同程度的受累,出現了一個惡病質或者是極端的消瘦,從內環境、內環境紊亂等等,出現一個體質。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