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愛流淚的原因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眼睛就比較愛流淚,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以想問下?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人的眼睛需要眼淚的營養和潤滑。眼淚是由淚腺產生,分泌到眼睛之後,營養眼睛,最後由淚道吸收,進入到血液迴圈。眼睛流淚,有兩種原因,一種原因是淚道阻塞,分泌的眼淚不能迴流到血液迴圈當中,就可以導致流淚。另一種原因是各種原因刺激眼淚分泌過多,淚道不能充分的迴流,也可以導致流淚。常見於結膜炎,角膜炎,虹膜睫狀體炎,三叉神經受刺激,面神經,交感神經,味覺反射等受刺激,精神性流淚,鱷魚淚,眼表異物,藥物及化學毒劑刺激。

2019-06-1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眼睛流淚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第一種,人因為情緒激動或者眼睛受到異物或刺激性氣味刺激時,人的淚腺會急劇增加淚液的分泌,導致人的眼睛流淚,屬於正常的現象。第二種,有可能是眼睛過度疲勞導致的,人在長時間地注視一種物體的時候,眼睛會產生疲勞,刺激淚腺分泌淚液。第三種,若患者突然流淚並且不受控制的,那麼極有可能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狀,需要去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