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喝蘇打水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幾天總是噁心嘔吐,飯都吃不下去,聽人說喝蘇打水可以緩解嘔吐,孕婦能喝蘇打水嗎?

专家回答(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如果孕婦十分難受的話,可以少量喝一些蘇打水,但不建議長期飲用。在懷孕初期,由於出現孕吐反應,反酸、噁心、嘔吐等,此時可以適當服用蘇打水幫助中和胃酸。但是蘇打水含有鈉離子,如果經常喝、大量喝,則會增加高血壓的患病風險,另外,蘇打水飲料含有糖分,長期飲用的話,還會導致肥胖、糖尿病、痛風等疾病的發生。

2019-06-1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有噁心嘔吐的情況是非常正常的,不用過於擔心。蘇打水含有弱鹼性。孕婦如果非常想喝,是可以喝一點蘇打水的。少量喝蘇打水並不會對身體造成損害,但是一定不要多喝,孕婦大量飲用蘇打水會導致鐵的流失,從而導致貧血,經常喝些自制檸檬水可以有效的控制孕吐反應,不要買超市裡瓶裝的檸檬水。

2019-06-11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喝一些蘇打水,但不建議長時間多喝。孕婦喝少量蘇打水可以平衡酸鹼,因為懷孕後胃酸分泌可能增加,適量飲用蘇打水可以中和胃酸。另外,蘇打水還可以緩解孕婦消化不良和便秘的症狀,所以孕婦可以喝一些,但不要長時間喝太多。現在有很多蘇打水是合成的,不能長期飲用。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