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囊一邊大一邊小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近幾天發現我的陰囊是一邊大一邊小,老婆說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可我又沒有其它的任何症狀,陰囊一邊大一邊小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陰囊一邊大一邊小這種症狀很可能是由於睪丸鞘膜積液的原因。睪丸鞘膜積液就是在睪丸鞘膜內積存了過多的液體,是因為睪丸鞘膜分泌積液過多,而吸收過少所形成的。想要診斷睪丸鞘膜積液,可以到醫院去做一個體格檢查和透光實驗,以及陰囊彩超檢查來進行綜合的判斷。確診為睪丸鞘膜積液之後,可以選擇手術來進行治療,常用的手術方式是睪丸鞘膜切除加翻轉術。

2019-06-1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陰囊一邊大一邊小可能是一側的陰囊增大而另一一側陰囊萎縮造成的。而一側陰囊增大的主要原因有附睪炎、睪丸鞘膜積液、腹股溝疝以及睪丸腫瘤等疾病。一側陰囊縮小主要見於睪丸萎縮或睪丸切除等。陰囊需要睪丸刺激才能維持正常形態,如果睪丸萎縮或切除會引起陰囊縮小。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做陰囊彩超檢查,可以瞭解陰囊及睪丸情況並確定病因。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