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發性心動過速危險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報告出來了,是有陣發性心動過速,經常突然心跳加速,這會不會有危險?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經常這樣是會有生命危險的,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這種疾病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如果反覆發作是比較嚴重的,因為會引起心臟的血流動力學的改變,導致患者出現心慌以及頭暈等一系列症狀。做心臟的彩超以及心臟心電圖,發作時可用手指刺激咽喉部,引發嘔吐狀,可及時終止發作,最好射頻消融治療。

2019-06-1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並不會危及生命,服用倍他樂克。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是指起源於心房或房室交界區的心動過速,大多數是由於折返激動所致,少數由自律性增加和觸發活動引起。室上性過早搏動稱為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包括房性和交界區性心動過速,有時二者心電圖上難以鑑別,則統稱為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無明顯器質性心臟病,偶爾發作,每次不超過幾分鐘,又無明顯症狀者,預後良好,亦不必特殊治療。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