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掌會消失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生活習慣一直不好,查出肝掌也沒太在意,現在開始難受了,肝掌會消失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掌是會消失的,隨著肝病的治療,肝臟對於激素的滅活能力逐漸的恢復,雌激素在人體內與雄激素達到平衡的狀態。一旦發現自己出現肝掌,應該結合自身的病史、體徵以及有無肝脾腫大等情況,以及肝功能、肝炎病毒等檢測結果來明確的診斷是否是肝病引起的肝掌。假如是因為肝臟的損傷而引起的肝掌,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正確的治療方法。一般常用的是藥物治療、抗病毒治療。

2019-06-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掌多數是因為患者患有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掌疾病所表現出的一種症狀,只要患者積極地治療肝病,肝掌是會隨著疾病的治癒而消失的。對於病毒性的肝炎,可能治療週期很長,但是隻要能夠按照醫生的安排,積極的服用藥物來調理肝功能,多注意休息,飲食上注意補充營養,多吃富含硒的食物,一般肝功能恢復正常後,肝掌症狀也會隨著變得不明顯或者慢慢消失。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