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吃什麼好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咳了整整一個多星期了,而且越咳越嚴重,還有很多痰。小孩咳嗽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在孩子咳嗽的時候,需要先了解孩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如果是肺熱咳嗽,建議給孩子多吃梨子,還有枇杷,因為這些是專門用來清肺熱的,能起到潤肺的作用。如果孩子是因為風寒咳嗽引起的,建議給孩子做點大蔥水或者是紅糖姜水,不僅可以止咳,而且還可以驅寒保暖。

2019-09-05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針對孩子不同的咳嗽,需要用不同的方式治療。熱咳需要清肺熱,所以建議在治療咳嗽時給孩子多吃冰糖雪梨水。如果孩子是風寒咳嗽引起的,需要給孩子驅寒保暖,建議給孩子多喝點兒薑湯水,而病毒感冒的話,則需要給孩子口服板藍根顆粒。不瞭解孩子是什麼咳嗽的情況下,最好先做個詳細的檢查。

2019-09-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咳嗽的要找到原因才能決定吃什麼,大多數咳嗽原因是呼吸道感染症狀,呼吸道感染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發炎或上呼吸道化膿也會引起咳嗽或發燒,支氣管炎和肺炎是下呼吸道感染常見的咳嗽原因,然而,咳嗽只是症狀之一,根本原因應該從根本上解決,所以當有炎症時,試著看看致病菌是什麼。

2019-09-05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咳嗽是細菌感染,應吃頭孢菌素類藥物,如果支原體感染,應服用阿奇黴素和克拉黴素,鎮咳藥常用於小兒鎮咳丸、小兒平喘口服液、小兒肺咳顆粒或燈盞細辛葉顆粒,均為鎮咳祛痰藥物,此外,咳嗽、變異型哮喘或上呼吸道咳嗽綜合徵也可能引起咳嗽。因此,我們必須找出治療這種疾病的原因。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