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症的併發症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孩子頻繁地眨眼、搖頭、聳肩、清嗓聲等,檢查出兒童抽動症,兒童抽動症的併發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有些抽動症兒童,可能有抽動和多動的併發症的。除肢體抽搐、面部抽搐、喉部抽搐外,還表現出注意力不集中、鬆弛、多動、衝動和不良表現。這些是抽動障礙和多動障礙的表現。相對於兒童抽搐的確切原因大眾化還沒有統一的說法的的,需要去正規醫院進行諮詢。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繼發性學習困難,出現症狀時不自主分散兒童的注意力。在嚴重的情況下,眼睛很難停留在書本上,無法集中精力聽老師講課,學業成績下降,導致中學學習困難。2.心理上的疾病,隨著年齡的增長,兒童的社會交往和人際交往領域逐漸擴大,會有較高層次的情感體驗,如榮譽感或責任感。如果兒童不能有效地控制抽搐,就會產生自卑感。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