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臉上有白塊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我的寶寶臉上長了一塊白斑,兩歲寶寶臉上有白斑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面部有斑塊,若伴有糠醛脫皮,考慮單純糠疹的可能性。單純糠疹的病因尚不清楚,有時與日曬、過度清潔和微量元素缺乏有關。建議平時注意防曬,避免過度清潔,早晚使用溫和不刺激的保溼霜,糾正寶寶的部分飲食習慣,適當補充各種微量元素和氨基酸。如果皮損表面光滑,無皮屑,則需排除白癜風。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臉上的白斑在臨床實踐中很常見,主要的問題是白色糠疹或單純糠疹。主要臨床表現為面部有一塊或多塊淡白色斑點,仔細看上面會覆蓋有少許的糠狀鱗屑。這種疾病發生在面部,尤其是深色面板的人身上,其確切病因尚不清楚。目前還沒有專門的治療方法,主要是保溼霜、5%硫軟膏或弱糖皮質激素,但研究表明,弱激素並不比保溼霜好,可以作為維生素B口服。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