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家庭氧療方法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出現了咳痰和呼吸困難,今天去醫院檢查得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可以在家裡進行氧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家庭氧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氣腫又稱慢性阻塞性肺病,在臨床氧療中十分重要。氧氣機的氧氣濃度可以達到95%到98%,沒有對身體有害的成分。一般情況下,1-2l/min的低流量氧療也是根據患者的情況而定。如果血氧飽和度仍大於85%,可給予2-3l/min。當然必須注意病人的基本疾病以及急性期是否已經治癒。如果氧氣濃度過高,也可能導致二氧化碳滯留。

2019-10-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對於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可長期的使用家庭氧療。家庭氧療有一定的要求:1、每天超過16小時;2、要清楚自己是Ⅰ型呼衰還是Ⅱ型呼衰。Ⅰ型呼吸衰竭患者只顯示了低氧,我們建議患者高流量氧氣治療。Ⅱ型呼吸衰竭患者不僅是一種缺乏氧氣,同時伴隨著二氧化碳瀦留。一般建議患者以1-2l/min吸氧,一般不超過3L/min。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