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能吃什麼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女兒反反覆覆頭疼,吃了止痛藥效果不理想,檢查說是得了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人們患病毒性腦炎後,一定要注意飲食的注意。有些食物病人可以吃,但有些食物病人應該避免吃。在臨床上,病人可以吃的主要食物是新鮮蔬菜和水果,因為蔬菜和水果營養豐富,有大量的維生素成分,而且比較輕。另外,豆製品也可以食用,因為豆製品是高蛋白食品,有助於補充人體蛋白質,當然玉米、瘦肉精等都是可食用的。

2019-10-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臨床患者可以主要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因為蔬菜和水果營養豐富,有大量維生素成分,而且比較輕。另外,豆製品也可以食用,因為豆製品是高蛋白食品,有助於補充人體蛋白質,當然玉米、瘦肉精等都是可食用的。因為病毒性腦膜炎是一種慢性炎症性疾病,如果患者吃辛辣的東西會進一步加重炎症,這不利於病情的改善。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