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影響智力不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寶寶得過病毒性腦炎,現在我擔心他的智力有影響,病毒性腦炎影響智力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影響智力,腦炎的型別包括病毒性腦炎、隱球菌性腦炎等。是否會影響智力,更要看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只有輕度腦炎,治療後一般可以完全恢復。如果腦炎非常嚴重,引起腦實質損害或癲癇發作,可能對智力有一定影響。因此,首先要積極治療病因。如果它影響智力,我們需要使用一些營養腦細胞和其他藥物來及時處理它。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輕度的人可能患有精神遲滯,嚴重的病例可能會導致植物人和生命危機。病毒性腦炎發作後,西藥激素蛋白治療可對腦神經造成更嚴重的損害。神經在疾病控制後不能恢復的原因是炎症侵入的神經仍處於癱瘓不全狀態,能否恢復取決於神經功能的早期治療和恢復,不適當的延遲治療可能會由於長時間的缺血而導致受影響神經的延遲變性和壞死。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