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的臨床表現

患者:女,15歲

病情描述:臉上長了一顆痘痘,紅紅的,同學說這是青春痘,青春痘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在醫學上叫做痤瘡,其臨床表現與患者病情密切相關。臨床表現以痤瘡、丘疹、膿皰、結節、囊腫為主。根據痤瘡的嚴重程度,可分為四級:一級痤瘡以輕度症狀、黑頭痤瘡和麵部少量炎性皮疹為特徵;二度痤瘡以丘疹和潛在膿皰的數量增加為特徵;第三度痤瘡,以重度痤瘡伴深膿皰為特徵;四度痤瘡以結節、囊腫為特徵,病變非常嚴重。

2019-10-12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最初的表現主要是白頭和黑頭痤瘡;當面板病變加重時可形成炎症,膿皰和囊腫可繼續發展,有明顯的疼痛意識;囊腫可在長期堅持後變成膿腫,然後流出化膿。或破裂後的血分泌物;萎縮性、抑鬱性或肥厚性瘢痕可在炎性病變消退後形成。它嚴重影響了美,人有個體差異,有許多隱性遺傳因素,加上一些飲食習慣、生活方式、治療方式,也會影響痤瘡的表現和治療效果。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