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能用感冒退燒片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寶寶感冒以後總是困惱,我想給孩子用感冒退燒片,不知道嬰兒可以使用感冒退燒片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能不能使用感冒退燒片是需要根據寶寶的情況決定的,如果寶寶只是單純的感冒,沒有發燒的話是不能用退燒片的,只需要給孩子吃感冒藥就可以了,退燒片的種類很多的,不同的退燒片副作用也是不同的,長期使用的話不利於寶寶的身體健康。嬰兒在感冒以後最好是去醫院檢查,對症治療。

2019-10-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如果感冒以後並且還伴有發燒的症狀,是需要給寶寶用感冒退燒片的,如果寶寶沒有發燒,就不需要給孩子使用退燒片了。嬰兒在感冒發曬以後要及時就醫,在生活中還要讓孩子多喝水,飲食上儘量讓孩子吃的清淡一些,同時還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如果感冒的症狀一直加重,最好是及時就診。

2019-10-19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引起小兒發熱的病因很多,如果病原菌不明時不要濫用消炎藥物。感冒退燒片這類的藥物嬰兒最好不要用。濫用消炎藥物會導致小兒肝腎功能出現損害,使致病病原菌對藥物耐藥性增加。小兒發熱最好及時去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病情對症下藥。家長不要擅自用藥。

2019-10-19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如果發燒低於38.5℃時一般不需要使用退熱藥,可以多喝開水注意病情變化。或者應用物理降溫方法。在孩子前額和頸部、腋窩及大腿根部用溫水擦洗,也能達到退溫的效果。體溫超過38.5℃的患兒可以服用退熱藥。常用的退熱藥有小兒泰諾林和美林等,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