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有理想血壓範圍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想知道高血壓和低血壓的正常數值範圍是多少呢?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血壓是人的生理指數,正常人的血壓應當保持在一個正常的數值範圍內。收縮壓(人們常說的“高壓”)不高於16.0kPa,舒張壓(人們常說的“低壓”)不高於10.7kPa,這是人的理想血壓範圍。醫學家根據大量的調研資料認為,人的正常血壓標準是:高壓不高於17.3kPa,低壓不高於11.3kPa;而高壓等於或高於18.7kPa,低壓等於或高於12.0kPa時,就屬於高血壓了!

2018-06-07

王曉萍
王曉萍
副主任醫師

正常人是有理想血壓範圍的,正常人應該把血壓保持在正常的數值範圍以內,正常的收縮壓是90到140mmHg,舒張壓是60到90mmHg,如果超過了這些範圍屬於高血壓,如果低於了這些範圍屬於低血壓。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飲食上儘量以清淡和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可以避免血壓升高。

2018-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