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冒了一直放屁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感冒了,今天就一直放屁,放了好多個了,感冒了為什麼會一直放屁?

专家回答(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人放屁是因為腸子總是在不斷地蠕動著,只要腸蠕動存在,就會有氣體從肛門排出,就會放屁。屁的多少與人們的食物構成與烹飪習慣有關。有些人愛吃生蔥、洋蔥、生薑、生蒜、薯類、甜食、豆製品和麵食,由於上述這些食物含有可產生大量氫和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氣體的基質,所以食後往往會矢氣大增,不斷排屁。

2018-12-10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屁的多少與人的消化機能強弱有關。消化不良時,腸道細菌發酵快,容易產生氣體而使人排屁。一個正常的人,每天放屁5—10次,總共會排出500毫升左右的氣體。一般而言,吃得越香(如肉類、各種油炸食物),放出的屁越臭。這是因為人在吃食物時,由於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產生了較多的氣體。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