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每分鐘多少次正常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自己的心跳不是很正常,想測量下,心跳每分鐘多少次是正常的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正常人心臟每分鐘跳60次到100次,這是由心臟竇房結內的起搏細胞,決定的頻率範圍。當機體進行體力活動,或情緒激動時,心跳會適當的升高,當進行劇烈運動時,心跳可以超過每分鐘一百次。對於長期從事重體力活動的人群和專業運動員而言,因為他們的心臟每搏輸出量大於正常人,所以心臟每分鐘跳50下,就可以滿足機體的需要。對這部分人而言,心臟每分鐘跳50次也是正常的,可對普通人而言,心臟每分鐘跳50次就屬於心動過緩的範疇。

2019-01-1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60~120都正常啦 成年人每分鐘心跳大約是七八十次,但在60到100次之間都屬正常。勞動時比安靜時要跳得快些,女的比男的要跳得快些,孩子比大人要跳得快些,新生兒每分鐘可以跳到150次。平均說來,如果一個人活100歲,那麼,他的心跳次數加起來總共可達40億次左右。 在平時,假如成人安靜時每分鐘心跳超過了100次,醫學上就算作“心動過速”;少於60次的,則是“心動過緩”了。還有些人的心跳會時快時慢、跳跳停停。這些,都屬於心跳異常的範圍。

2019-0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