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分裂型人格障礙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一個朋友最近的行為舉止都和過去不一樣,聽說是得了分裂型人格障礙,這是一種什麼病啊?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分裂型人格障礙並不是精神分裂症,他們的區別還是很明顯的。分裂型人格指人格障礙患者和分裂樣人格患者一樣,表現為疏離社會,情感淡漠。但除此以外他們在思維、知覺和交流方面還有古怪表現。例如魔幻思想、超視、關聯感或偏執性思維過程。這些古怪表現提示有精神分裂傾向,但還夠不上精神分裂症的診斷標準。

2019-04-0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分裂型人格障礙是人格障礙的一種,之所以被稱為分裂型是因為異常人格敏感多疑且妄自尊大又易產生羞愧和羞恥感。這類病人好猜疑和嫉妒,他們懷疑別人的忠實而不能信任他人,性嫉妒在他們身上很常見他們不輕易結交朋友,而且會避免卷人集體活動中。在他人眼中他們不爽快、狡猾而且過於自信以致成為缺點。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