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可以治好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去醫院做檢查,診斷出患有甲肝,這個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得了甲肝以後是可以被治療好的,因為這種疾病主要是由於病毒引起的,只要將病毒去除就可以了。而且甲肝感染一次就會產生抗體,不會再次感染,甲肝抗體滴度逐漸的升高,抵抗力也就會逐漸增強,如果再度感染甲肝病毒,可以激發反應,使已經下降的抗體滴度再度上升,從而使感染者獲得穩定而持久的保護性抗體,使免疫力長久保持,甚至終身。

2019-04-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得了甲肝是可以被治好的,而且不會形成慢性肝病,所以不用過於恐慌,甲肝是一種自限性疾病,患者病情輕的話,有些是不需要治療就能康復的,甲肝不是乙肝,治療很簡單。這種病主要發病人群是孩子和青年人,所以在這個年齡段的時候一定要去注射甲肝疫苗,防止病毒感染。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