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性乙肝疫苗最新進展如何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是乙肝早期,正在接受治療,最近聽說出了一種治療性的乙肝疫苗,進展怎麼樣?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注射這個疫苗是為了預防乙肝的發生。改進之後的疫苗,能夠激發人體的一些免疫反應,更彌補了人體對乙肝病毒的免疫缺陷,並使人體產生清除病毒的能力。但治療性乙肝是在預防性乙肝疫苗的基礎上進行結構改造以及新增一些新型藥劑而達到治療乙肝病毒的目的,目前正在進行試驗的治療性乙肝疫苗有合成肽疫苗、DNA疫苗、免疫複合物疫苗、抗體化抗原疫苗等。這些疫苗可以增強人體體液及細胞的免疫力,幫助人體清除乙肝病毒。

2019-04-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我國的第一個具有治療性質的乙型肝疫苗(已克)第一階段第三期的測驗結果分析已經完成。結果顯示乙克對乙肝患者具有較好的治療效果。雖然Ⅱ期B階段與第一階段Ⅲ期臨床試驗兩次結果的E抗原血清轉換率均高於未治療慢性乙肝患者自然轉換率,但還需擴大樣本量以進一步確證乙克的療效。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