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兒童的早期表現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歲多了還不會說話,反應也遲鈍是智力障礙嗎?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後天發育和教育還有家庭環境以及營養補充有很大的關係,判斷是否智障應該找專業醫生來進行分析。先天性智力低下兒童在面容體態上就有異常表現。比如先天愚型患兒就有眼眼距過寬、雙眼斜吊、塌鼻樑、舌頭常拖在嘴外邊、流口水等表現。智力低下的兒童比正常兒童明顯運動發育遲緩。俯臥抬頭、坐、站、走等動作的起始年齡都比正常同齡兒童要晚。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每個孩子的具體情況不同,判斷是不是智障兒童應該綜合多方面因素進行分析。智障兒童是社會上的一類弱勢群體,智障的孩子不能與人正常接觸,對人極為冷淡,從不主動找人玩耍,也不主動參與別人的談話。他們與人溝通有障礙,包括語言上的障礙及非語言上的障礙。智力低下的嬰兒最早表現出來的症狀往往吃奶困難,不會吸吮,特別容易吐奶,表示神經系統有損傷,日後智力會受影響。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